復活的主

王其昌

我是馬利亞,名字極普遍,不但你認識的馬利亞多,和我同時跟從主耶穌的,連我至少有五六個馬利亞。我和姊姊馬大、弟弟拉撒路,都信主耶穌是上帝差來人間的救主,是復活生命的主。

記得舍弟拉撒路病重那段日子,我們除了求醫,還打發人到處去找耶穌來治病。誰知去的人回來了,主耶穌還不見蹤影。急得我們如鑊上螞蟻,可是又沒辦法,真是求救無門。直到弟弟病逝,主耶穌還不見人影。那時我們多麼傷心,多麼絕望。不明白為什麼主耶穌不來幫助我們。我們一向待祂多麼好。每次祂來,姐姐就親自下廚,我聽福音。我們的交情還算不薄吧!怎麼竟在我們有難時見死不救呢?

一直到弟弟死了四天,主耶穌才姍姍來遲。姐姐忍淚出迎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主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姐姐答:「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必也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姐姐說:「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然後叫我去見耶穌。

我伏倒在耶穌腳前,痛哭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主耶穌見我們慟哭,也流起淚來。叫人把石頭移開。姐姐說:「主阿,他現在必是臭了。」主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麼?」他們搬開石頭,主耶穌就舉目望天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我也知道你常聽我。但我說這話,是為周圍站著的眾人,叫他們信是你差了我來。」接著祂大聲說:「拉撒路出來!」果然我們的弟弟就活了!我們喜得不能自禁,大聲讚美感謝上帝。

後來主耶穌預言祂的死和復活。我不全了解,卻毫無疑問相信祂能復活。對別人來說,復活絕無可能,但親眼看到弟弟復活,明白只要上帝願意,便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上帝願意,死人也能復活。祂是掌管生命死亡的主。人難免一死,這是罪帶來的惡果,上帝定下了這律。但祂應許,只要信耶穌,「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我信祂的話,因我親眼看見弟弟復活。後來更看見主耶穌死後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後升天。上帝是生命的主,是使無變有的神,對祂來說,沒有難成的事。

(取材自約翰福音十一1至十二8)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2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