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復活、生命

鄭果

耶穌基督說:「我是復活和生命。」(約翰福音十一25;參英譯本)。

耶穌這話,對世上每一個人都有切身關係。原因是世上沒有人不死。解決死的問題,只有藉著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一途。

一、耶穌是復活的主

耶穌復活,是歷史上的事實。他復活後,多次多方向人顯現。《聖經》明文記載的,至少有以下幾次︰1.向抹大拉的馬利亞顯現。2.向婦女顯現。3.向彼得顯現。4.向雅各顯現。5.向門徒顯現(多馬不在場)。6.向門徒和多馬顯現。7.向以馬忤斯兩門徒顯現。8.向五百多人顯現。9.在加利利山上,向十一個門徒顯現,頒佈傳福音大使命。10.在提比哩亞海邊向七個門徒顯現。11.在大馬色路上向保羅顯現,呼召他作使徒。(參約翰福音廿16至29;馬太福音廿八1至10,16至20;哥林多前書十五5至8;路加福音廿四13至15;約翰福音廿一章;使徒行傳九1至5)

主耶穌為甚麼要顯現這麼多次呢?因為門徒也不能相信復活的事。當主耶穌被捉拿,被釘死,門徒都嚇得亡命四散。首徒彼得甚至三次否認耶穌。三日後耶穌復活,用四十天來堅固門徒,不停向他們顯現,讓他們確知,祂的的確確從死裡復活,是勝過死權的永生上主。門徒得主耶穌多次多方顯現後,確知主耶穌不是凡人,而是永生神子降世,於是他們勇敢公開見證主的復活,甚至為此不惜殉道。

二、耶穌使我們靈魂活過來

主耶穌是永生上主,對我們的意義是:「祂使我的靈魂甦醒」。人有靈魂,但我們不覺得,因為從始祖犯罪的一刻起,我們都「死在過犯罪惡之中」。我們的靈魂麻木了,對上帝、對靈魂毫無感覺。在我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後,主就用祂的大能,使我們活過來,讓我們對上帝、對靈魂、對罪都有感覺,能和天父溝通,也有行善的力量。

三、我們將來身體復活

主耶穌的復活是身體復活,日後,當主耶穌再回到世上來時,我們相信祂的人,雖然死了,身體也必和耶穌基督一樣復活。這是基督徒不怕死,也是常常充滿盼望的原因。因為我們知道,死了不是完了。將來我們必要復活。與主和信祂的人相聚,好得無比。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