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中國大陸民眾現在最痛恨的,就是假冒偽劣商品的氾濫,使人們上當受騙,帶來數不盡的痛苦;而政府當局現在最頭疼的,也是假冒偽劣的深入各行各業。衣食住行無一倖免:鈔票有假的,中西藥有假的,白酒紅酒有假的,香煙有假的,大米麵粉有假的,衣服鞋子有偽劣產品,買房子有縮水樓,買自行車一騎就摔傷人。各類文書也是假冒成災:假文憑、假證書,假身份証到處都是。所以人們很難判斷眼前出現的是不是假軍人、假公安、假醫生、假幹部,整個社會陷人了假冒偽劣的旋渦中不能自拔。

人間為什麼災難重重?就是因為社會上有許多害蟲吃掉我們的幸福!

但問題是人人恨而宰之的社會害蟲,為什麼竟有人甘願去做,而且前仆後繼,像飛蛾撲火,擋也擋不住?這就叫做財迷心眼,見利忘義。或曰,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只要有錢,就有甘願做害蟲的!也不見得,希特勒就不是純粹為錢,也為「德意志」的榮耀。其實不論哪一種害蟲,都須有適當的溫床,才能培養繁殖。如果國內的社會人心不是把錢看得比什麼都重要、不是嫌貧愛富、不是笑貧不笑娼,不是價值觀錯誤,相信害蟲也不會如此繁衍。即如沒有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的德國社會人心,相信希特勒和納粹黨也不可能如此無法無天。

* * * * *

根據上海市檢察機關公佈的統計數字,去年上海市共查獲貪污、受賄等職務犯罪案件四百多宗,大要案超過七成,個案涉及的貪官,半數以上擁有高學歷。綜合分析這些貪官,發現他們不但文化程度高,而且很多人精通法律,只因禁不住權力和金錢交易帶來巨大利益的誘惑而犯罪。

可惜!可惜!一個人要經過寒窗苦讀多少年,才拿到「高學歷」;又在官場上打滾多久,才賺得一官半職?但是只因一個「貪」字,就前途毀諸一旦。假如他們讀過聖經,又依著去行,如耶穌說的,做一個聰明人,就不會有這種收場。聖經對「貪」字的說法怎樣?聖經說:「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剌透了。」(提摩太前書六7至1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7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