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自由

鄭果

「不自由,勿寧死」是法國革命時響徹雲霄的口號,這口號傳到全世界,影響了世人都追求自由。

受政治上或經濟上,或家庭中的壓制,都不難獲得自由;唯有不犯罪的自由是人們無法自求的,政黨不能幫助我們,親友也無能為力。

一、無法真自由:我的大哥生得英俊,也能幫助父親做生意;只是因受環境及親友的渲染,吸食鴉片。初是好奇試試,後來毒入肌骨,無法自拔,用盡各種方法,也無法解救,他沒有不吸毒的自由。

我有個親戚,有學問又有才幹,可是無法勝過賭博的捆綁,有賭必輸,常引致家中不和。他多次對我說︰「我要改過,從此不再賭錢。」但無力擺脫。

我另有個親人,聰明敏捷,可惜脾氣大,經常罵人,與家人及親友都不和睦,結果一事無成。他曾對我表示,必要悔改,不再發脾氣。誰知幾天後,又依然故我,無法勝過,沒有不發脾氣的自由。

以上所提的是世人的代表,人人都有同樣的情況,沒有不犯罪的自由。犯罪如地心吸力,使我們不犯這個錯,便犯那個罪。

二、真自由的獲得:這樣看來,人們都在罪的權勢控制之下,沒有不犯罪的自由。然而主耶穌卻宣佈了救法,祂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天父的兒子(主耶穌)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八34至36)。

三、主耶穌如何使人們得到真自由?首先,祂從天上來到地上,真神成為真人,為救贖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使人的罪歸在祂身上,祂的義(無罪)歸於相信祂的人。祂死後三日復活,向人顯現,然後升天回到天上。

接著,主差遣祂的靈(聖靈)降在地上,光照世人,感動人認罪悔改,接受十字架救恩,歸向主耶穌。同時,聖靈進入信者的心靈中,作為信徒的力量,使他們能靠主的靈,勝過罪惡,不再犯罪,有不犯罪的自由。「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自由。」(哥林多後書三17)

我認識一位朋友蘇君,他被三個鬼所捆綁,就是酒鬼、賭鬼及吸毒鬼,自己完全無力勝過它們;後來相信了主耶穌,三個鬼都跑掉了,他得救了,身體也健康了,真正得到了自由。

讀者朋友們︰您想得到真自由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9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