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牙陷民

張弦

佛,弗人也。史記天竺王子見百姓受階級不平等的荼毒,乃放棄君王尊位,到森林裡潛心冥想,找尋解救之道,終於創造「萬般皆空」的佛學哲理。跟從者受印度教教徒逼迫,乃遷移到我中華大地,再傳至日本。另有中化佛學,突變成道教。佛、道互相攻訐,最著名的有浙江濟顛和尚,飲酒吃肉,借喻諷道,另有焚木偶取暖和尚,悲天憫人,不拘小節。

五代十國,五胡亂華,民不聊生;上自皇帝,下至庶民,朝夕不保;為求偷生苟安,佛道得時大昌。隋唐以來,佛教乃成中國人信奉的宗教,然而眾生並未因之得以普渡,反之中原災禍更為慘烈,異族入侵,先有蒙古,後有滿清,近代更有八國聯軍,割地賠款,「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美國政府僅用「庚子賠款」付給美國款項的利息部分,就能在大陸和台灣設立兩所清華大學,真是曠世未有的巨額賠款。不僅如此,東洋日本,掠奪我東北資源,殘殺我千萬同胞,如果美國沒有支援抗日,中國勢必成為日本的次殖民地。

今天台灣經濟發達,富以驕人,社會風氣一切向錢看,「有錢能使鬼推磨」,「樂透」狂賭,股市「飛飆」,議會「拳腳」,綁票殺人,研究所學生情殺同窗,公娼遊行保「職」,父母出售子女為妓,子女爭奪遺產,不願埋葬老父屍骨。移民來美資優中學生,也不免學樣,結夥搶劫電腦零件;懷疑朋友為警方線民,竟用球棒,鐵鍬破腦殺害,如此「生命自私體」,怎能稱為「心靈建設」?!

唯願我國同胞睜開眼睛,動動腦筋,看看歷史:印度自立國以來,階級分明,絕大多數百姓,生活如陷水火,飢荒不斷,仍縮緊褲帶;泰國在二次大戰期間,先降靠日本,助紂為虐,見大勢已去,轉投英、美,大言「博愛天下」,愛滋病增長率全世界第一名,遠勝中非四國,台灣同胞染患愛滋者,多蒙泰國人妖、妓女之賜。

此次迎佛牙,台灣百多婦女,秀髮任佛牙蹂躝,李登輝、連戰獻花供奉,求救於枯骨、舍利,卻忘了八卦山建偶像,就有八七水災,迎湄洲媽祖,就有樓蹋土崩,飛機摔落,誠如民主進步人士所稱「頭殼壞去」。

凡我同胞,無論「國民同盟」,抑或「民主進步」,以及「新新人類」甚至「建國」大眾,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東西南北,無須因佛牙陷民而失望,因為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曾說,「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後,「又要建立栽植」。祂說:「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拔出、拆毀、毀壞,我所說的那一邦,若是轉意離開他們的惡,我就必後悔,不將我想要施行的災禍降與他們。我何時論到一邦,或一國說,要建立,栽植,他們若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不聽從我的話,我就必後悔,不將我說的福氣賜給他們。」(耶利米書一10,十八7至10)

惟願我們認識這位創造萬物的主宰,敬畏祂,謹守祂的誡命,學習行善,勿為眼前近利迷惑,勿為災禍頻仍喪膽,大家攜手同心接受時代考驗,努力創造時代,以身作則,勤奮創業,教育後進,改善社會風氣,造福鄉邦。小至個人、家庭,大至國家、世界,「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為兒女子孫成就千秋大業,重建社會道德,伸張公義,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積財寶於天國。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必以我們的行為,審判獎賞我們。受揀選的餘民必要向下扎根,向上結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7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