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在數學上對人的啟示

黃慶宏

我是一個在以色列的中國留學生,我來此已三年多了,在一些基督徒朋友的關心和幫助下,我開始了解和認識基督教,並對此有了一些體會。

我是學水利工程的,有一定的數學知識。上帝為了拯救人類,讓人去認識、接近和了解祂,在多方面對人類作了啟示,在數學上也不例外。

在數學中有一個數叫作無窮大∞,其含義是無限大,其實這個數代表了全能無限的上帝本身。任何有限數,例如80,90,可代表人的年齡,或有關的財富、金錢等等,因為人不可能有無限的財富,人的一切總是有限的。人和上帝的關係可用以下一些公式獲得啟示:

一、任何有限數除以無窮大都等於零,即:

80÷∞=0

90÷∞=0

1,000,000÷∞=0…(1)

這個式子表示人的年齡、財富或一切東西,和上帝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人活百歲,終歸化為塵土;萬貫家財,終會耗為無有。這個公式對人有兩個啟示:一是人要謙卑,和上帝相比,人是非常渺小的;二是無論貴賤貧富,在上帝面前人是平等的。(被上帝一除,都等於零。)

二、任何有限數,加上或乘以無窮大,都等於無窮大,即:

80+∞=∞

90+∞=∞…(2)

這個公式說明了,人只要接受了上帝,有限的生命,都將成為無限的生命,即獲得永生。這個式子啟發人去認識、了解,並接受上帝。

三、任何有限數,減去無窮大,都等於負無窮大。即:

80-∞=-∞

90-∞=-∞(3)

這個式子說明,如果人拒絕上帝,有限的生命最後會墮入無底深淵。負無窮大(-∞)表示沒有底限,代表了永遠的沉淪。同上帝將永遠隔絕。這是一種極可怕的後果。

以上是我最近的一點體會,和大家分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