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峰曼

怪招

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以古怪自詡的美國芝加哥物理學家席德(RichardSeed)宣佈,他準備在國會立法禁止之前,開始複製人類,只要籌集到二百萬美元,他的八人醫療小組就可以在三個月內展開此項試驗。如果美國禁止他,他將到墨西哥。他的計劃引起舉世震驚。美國白宮表示強烈反對,稱其「不負責任,不道德,不專業」。墨西哥官員也連忙表示不歡迎。

此人做了一輩子事也沒世界著名,現在標奇立異,便立刻舉世聞名。這就是「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成名捷徑。其實許多開創新學說先河的著名大師,也同出一轍:只要標新立異,只要反傳統,不管對社會是否將造成禍害──沙特的自由思想,佛洛依德的以性慾解釋一切,都是語出驚人,然後在實踐中,破壞社會秩序、結構和安寧。有沒有創新,而同時有益社會的呢?這很難,必須真的有創意,需有從天上來的智慧。所以走不出「又新又活」的路來的人,只好靠破壞傳統創新。

在台灣有人招攬人體冷凍,以待來日復活的生意:死去的親友遺體,先由台灣業者作初步冷凍處理。再轉送美國總部特殊冷凍保守,等候來日醫療科技更發達時復活重生。每一位接受冷凍的人,須以現金或保險理賠金指定給付方式,付出三十六萬美金。台灣衛生署官員表示所謂人體冷凍學不合乎醫學常理,也懷疑業者所言為虛造吹牛,可能他們收到錢後,便將屍體丟棄。

兩個假設:假設這些人沒騙人,再假設五十年或一百年後,科學成功使冷凍的屍體復活。想想,這個復活的人將怎樣?他的親朋都死光了,即使他有後代,後代也不認得他,沒有人肯要這個「老怪物」。他將活在一個陌生世界;只能被科學家們觀察研究之用。如果他有財產,也許銀紙已貶值,也許改朝換代後,變作廢紙,或代管的人管理不善──最後他還得死。這就是人類所嚮往的「永生」嗎?上帝給人預備的,是更美的永遠家鄉,在那裡,我們將重回天父懷抱,遇見許多信主的親朋。我們將被歡迎,擁抱,進入天堂,不再有疾病死亡,沒有眼淚痛苦,沒有不義不公平的事。人所造的天堂,與上帝的天堂,分別何等大!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5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