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需要拯救嗎?

辛名

不需要,許多人說,我們活得好好的。人類是聰明的,必一天好過一天。

需要,也有人說:根本人的一生,是朝著死亡進發。任你是世上最快樂、最聰明、最自信、最富有的人,走到盡頭,仍是一死。世界仍有許多苦難。放眼周圍仍有許多不公平的事。人性的醜惡足以點金成石,把祝福變咒詛。有權有位豈不正好把握良機,解救蒼生疾苦嗎?為甚麼權力帶來的是腐敗?飽暖不正好行善濟貧嗎?為甚麼飽暖卻思淫慾?自由不該感恩善用嗎?為甚麼卻用來為非作歹?人為蒼生不住製造疾苦,卻不斷埋怨上天。人為何如此無知?為何在無知中,我們作惡,而不是善行?人間疾苦有解決的方法沒有?怎麼才有「沒有眼淚,沒有死亡」的日子過?

人類誠然需要救主。我們需要一條出路。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上帝)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若不藉著祂,人類走不出一條生路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