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

白衣

我們不是無限,時間有限,精力有限,才幹也有限,顧此失彼是必然的事,所以必須選擇,必須有所為與不為。

選得太多,甚麼都做,是缺少自知之明。世上人多意見多,這個要求我們這樣,那個要求我們那樣,有許多人情,有盡不完的責任;我們自己的內心也不斷催促我們做這個做那個。好像有許多老闆在奴役我們。但造我們的主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無論何工都不可作。」上帝造人以後,給人第一個榜樣不是工作,而是守安息日。(詩十六10;出廿8-11;創二1-2)

我們無法完全了解自己,別人更不了解我們,但造我們的主澈底認識我們,聽祂的話保證沒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71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2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