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擺脫色情刊物的困

曉君信箱

曉君︰

我是一個廿多歲的女留學生,和女同學住在一起。我是一個已經悔改、相信了耶穌基督的人。我也知道,是主耶穌用寶血重價,把我從罪惡裡救出來。但我有一個自己也很感羞恥的惡習,就是我無法擺脫看色情影帶及畫報的習慣;雖然不是每天看,但我感到非常非常羞恥。我不敢告訴人,因為我實在覺得罪過萬分。每次看,完每次我都立志改過,但每一次都跌倒。我試過改,不到幾個月又再犯。每次看完,我內心的痛苦更大,但又無法控制。我有禱告要改,卻改不了。一次一次的跌倒,使我覺得自己很可惡,一次一次的令上帝傷心。每次看完,我都不敢面對神,就如昔日的亞當,躲避神;我不敢禱告求神寬恕,不敢看聖經,不敢靈修。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罪惡,心中非常不安。曉君,我真的很想改過,請指教我,也為我代禱。

~求助人上

親愛的求助人︰

我為妳有勇氣寫信求助而感謝神。願祂藉這信給妳合適的建議,又願妳肯跟著去行,使妳盡早脫離惡習。

提摩太後書第二章廿二節說:「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這裡說,你要作兩件事:

(一)要逃避。就像妳在路上看見前面有隻兇猛的獅子,要向妳撲來,妳會怎樣?妳到了家,看見一隻獅子蹲在房中,妳會怎樣?人看見前面有危險,本能就會立刻逃跑,不會繼續前進,除非不知道危險。色情刊物和影帶對人心靈的殘害,就如猛獸、洪水。妳必須立刻逃避。怎麼逃避呢?

首先,立刻將家中、房中,所有的色情雜誌、書刊、影帶等,全部撕毀扔掉。若妳的電視機放在房內,要立刻把它搬出房外,放在公眾地方。這樣可避免妳獨自在房內偷看色情錄影帶與書刊。

其次,妳的雜誌和影帶是從哪裡來的?不會是自動跑到妳眼前罷?一定是妳去借或買回來的。所以,甚麼書店、圖書館,或租影帶的地方,對妳有引誘,令妳絆跌,就要避免經過,更別說進去了。若必要進圖書館,去前一定要好好禱告,提醒自己去的目的,然後請圖書管理員幫妳找需要的資料。找到後馬上離開,千萬不要流連在那裡,以免抵擋不了引誘。

如果妳的色情影帶和書刊是來自同學,就要效法管寧「割席分坐」,遠離損友,例如盡快搬到另一處住。

妳也要逃避不潔的思想,清理內心的世界。「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各書一14至15)妳要儆醒,即使只是一絲不潔的意念入侵,也要立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斥退它,堅決不容它在腦中盤旋停頓。因為妳若稍微縱容它一點,它就會如病菌蔓延,迅速控制妳整個人。以致如妳所說的:「無法控制」自己。因為妳已讓它長大到一個不受控制的地步了!病向淺中醫,罪也是從淺入深;淫念與淫行,不是一來,就有能力控制妳,而是妳助長了它生長,把控制妳的主權,拱手讓給了它。妳說,妳每次看完色情影帶及書刊後,都立志悔改,但改不了。當然改不了哩,妳已用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去培養妳腦海中的淫念!妳花的時間豈是白費的?!妳說妳「真的很想改過」,但妳知道嗎?妳的行動卻完全相反──妳花時間、精力看淫猥刊物和影帶,卻不讀聖經,又不禱告!如果妳真的願意悔改,從今以後,妳就應徹底改弦易轍,天天該勤讀聖經,背經節,開聲祈禱(朗誦聖經、開聲禱告均能幫助思想集中),訓練自己多思想神和聖潔、公義、良善的事。

(二)找人幫助。當妳逃避色情罪惡的意念時,妳也要同時立定志向歸正,追求公義、聖潔。上帝知道我們意志薄弱,不能單靠自己,需有人幫助扶持。所以藉保羅提醒我們:「要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妳說妳已經信了耶穌,不知妳有沒有加入教會和團契的生活?這十分重要。妳可祈求神,讓妳在教會中找到一兩位愛主年長的姊妹,請她們為妳祈禱,和妳一起祈禱,幫助妳在聖經真理上長進。特別妳是留學生,孤身一人,更該投入教會的大家庭中。除讀書外,其他時間和精力,最好用來服事神、服務人。那妳就不會有太多餘閒和精力孤獨、無所事事,以致被誘惑胡思亂想了。

妳也要認識魔鬼的詭計,魔鬼很想我們失去信心、認為自己無可救藥、跌倒了就不能起來、神也不會幫助我的,只好算了。

其實,我們的軟弱和罪污,天父最明白。所以祂又藉著使徒約翰給我們這句話:「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9)這句話原來的文法,是現在進行式,也就是說,甚麼時候我們認錯,甚麼時候神就赦免,並潔淨我們的罪。妳要接受神的赦免,信祂能幫助妳。如使徒保羅說過的:「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感謝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羅馬書七18至25)。是的,靠著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就能得勝!只是妳必須信祂,必須和祂合作,遵行祂的命令──不要說不能,不要單說願意,行的卻是另一套。要盡上妳的本份,遵行神的話。妳必發現,上帝能幫助妳。

若妳仍沒有信心,又不知怎樣去行,我建議妳找一位專業的基督徒心理輔導員幫助,直至完全戒除這惡習為止。

願上帝幫助妳得勝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6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