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前反思

楓藍

臺北市警察局少年隊,在突擊檢查一家酒店時,查獲一名年僅十二歲的陪酒「小公主」,此事震驚了社會。她對記者專訪時所透露的心聲,也震撼了許多人。她說錢很管用,有錢才是大爺,有錢才不會被人瞧不起,她憑自己的能力賺錢,有何不可以?為了賺錢她晚上兼職,白天在學校睡覺。

科技進步了,經濟起飛了,大家的錢也賺多了,但同時,人的心靈已被物欲和享樂主義污染了,別的一概不重要,有錢就有一切,這真是我們社會的不幸。

報載天津靜海縣一位小學女教師,為了騙取人民幣一百四十元學費,殘忍地殺害了年僅六歲的學生,此案件在天津教育界引起震憤。

自古以來,中國人尊師重道,「春風化雨,桃李滿門」是對作育英才的教師的美譽。很可惜,「向錢看」的歪風也吹進了純潔的校園。為人師表,竟然為財而傷天害理,不但教育界的恥辱,也令家長們心寒。

許多香港市民為求一朝發達,包括助理警務處長和的一班同事在內,項著高達攝氏三十四度的炎熱太陽,在政府的投注站,以接近瘋狂的程度,慷慨的投下港幣一億元(折合美金一千三百萬元)。由市民們所談論的,多少可以反映一般人的心聲「中了獎就不怕失業,生意淡薄不如賭博。」

距離回歸中國祇有不到兩年的時間,對前途沒有信心,人就變得現實和短視,金錢成為許多人唯一的保障,好象除了追求金錢,人生就毫無意義。

美國派出四十架飛機和四十名海軍陸戰隊員,冒著波士尼亞叛軍的飛彈和機槍,把一名被擊落,在密林中隱藏了六天的美國飛行員安全拯救出來。

或許會有人問,美國政府花如此多的人力物力,冒險去救一個飛行員是否值得?但當你把四十架飛機加上四十名陸戰隊員,和一位飛行員的生命相比較時,你才會明白,原來上帝給我們的生命是如此的珍貴。

聖經啟示我們:上帝不願一人沉淪,願人人得拯救。祂愛世人,以具體行動差派愛子耶穌降世,叫一切願意相信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1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