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的人有福了

蔚開宏

我從前不大相信有神。這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長期在大陸,受無神論教育影響,第二是人的驕傲自大的心理。一句典型的話:就是個人奮鬥。不管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從那觀點來解釋。

說不大相信有神,自然還是有些信神的存在,在遇到重大關頭和失敗面前,我是不住地求神幫助我,助我通過。按我的英文考試成績,是很難來得成的,後來竟然真的成行了!雖然暗自稱奇了一陣子,卻終究免不了自我得意起來,忘記了祈求神的幫助。由此看來,一個很大的障礙,阻礙人跟神親近,是人的盲目自傲。另一個障礙,我筧得是人不知道自己有罪,不知因罪而將受罰。我看見很多人,包括自己,平時道貌岸然,自以為是正人君子,一旦虧心事被人所知,受人批評,才能與主親近,正如聖經上所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神卻不因這些嫌棄我,在我呼喚祂時,心中似有無限驚慌惶恐。有一次我在夢中向主祈求,呼喚耶穌,很奇怪的,夢魘立即離去,我這個老看病已有三十多年了,可試的方法都試過,卻不能解決,因此,我確認主耶穌基督是實在的,是真神的兒子,我接受祂做我個人的救主和生命之主。

對我來說,信主最大的好處是罪得赦免,與神和好,白白地得著了永生。生活、工作,多方面都不斷得著主的扶助。無論人生,或心裏,都增添不少平安和喜樂。在我畢業求職那個階段,前路茫茫,可是因著信主,我不致煩惱。信主的人有福氣,因主要看顧祂的兒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1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