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光境

黃存望

死亡是一個謎。對某些人來說,死亡殘忍可怕。我有一位朋友,女兒長得才貌雙全,父母視她為掌上明珠,卻在過馬路的時候,被衝紅燈的汽車撞倒,凌空彈起幾尺,跌下來的時候,頭往下撞,當場斃命。父母傷痛欲絕。死亡是人生一大痛苦,死後的人如何呢?聖經說,「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基督)復活,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使徒行傳二24)原來人死了,並不是如燈滅,死亡只是靈魂離開身體。

聖經有個人,名叫睚魯,他有一個十二歲的女兒,病得快死,他去求耶穌醫治女兒。那曉得女兒等不到耶穌到來,就已經死了。有人給他報訊,說:「你女兒死了,不要勞動夫子。」耶穌回答說:「她不是死了,是睡着了。」。

聖經常稱死了的人為睡了的人。因為有一天,人將醒來。

耶穌告訴我們:「從死裏復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因為他們不能再死……至於死人復活,摩西在荊棘篇上,稱主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就指示明白了。神原不是死人的神,仍是活人的神。因為在祂那裏,人都是活的。」(路加福音二十35-38)

從耶穌的復活,我們可以明白將來的光景,那時,身體不受時空限制。緊閉的門窗,阻不住耶穌在房子裏出現。 祂有身體,還可以食東西。(約翰福音二十19,路加福音廿四39-43)

人死了並非停止存在,只是靈魂離開身體。信耶穌的人,靈魂與主同在。等到復活的日子,神給我們一個新的身體,能吃能喝,但不受時空限制,實在好得無比。朋友,只要你信耶穌,你也能得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6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