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廣場

讀者

我是個軟弱的基督徒,曾跌倒多次。細想起來,我真不夠成熟。我深深覺得,我有必要認真學習,努力研讀聖經,這樣我才能歷盡寒霜不走樣,踏遍天下不變形,過著屬靈的生活。

我一向喜歡當個強者。然而我也知道,沒有人能一生中都是諸事順利風調雨順的。不是嗎?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總希望舉凡每一項我所從事的工作,都能有傑出的表現。如果無法走在最前頭也不能落於人後。因為有這樣的信念,我讀書做事,都非常努力,也求神賜恩典。若是事與願違,我便埋怨神,否定祂的慈愛,懷疑祂不聽禱告。我更懷疑祂的獨一無二,因為非基督徒不禱告不捐獻,可是他們要甚麼有甚麼,難道邪靈比父神更愛他的子民?不,不是這樣的!我拒絕相信。「但為甚麼同樣的辛勤努力,並且每晚我都用誠實的心向祢謝恩禱告,祢竟不眷顧?「常常我的內心很不平衡,在信與不信之間掙扎著。「如果天父不聽禱告,你還信祂幹甚麼?」這話經常在我耳邊廻響,我知道這是撒但的聲音,但我無法抗拒。教會裡的一些基督徒也叫我絆倒。他們的虛偽、不友善和自私,令我厭惡且失望。我拒絕向神禱告,反倒向佛教徒學習「聽天由命,諸事隨緣」的消極態度。撇開了父神的應許:「你們祈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讀貴刊三八五期觀點與角度「為甚麼基督徒也犯罪」,解開了我的心中結。我是含著眼淚看完那篇的。反躬自省,在別人眼中我是不是也是一棵野草?我的確不應苛求基督徒,因為他們和我一樣,都不是完美的。同時我也應寬恕別人的軟弱,就像父神寬恕我的軟弱一樣。

來美後,為了繼續我在台灣的教書生涯,畢業後我即刻投入了教育界,可是只教了一年書我就身心俱疲,深感美國少年之朽木不可雕。別說尊師重道,寒窗苦讀,他們打從心底就不把唸書當一回事!罷了!此路不通,且另尋出路。於是我決心放棄我曾摯愛的教學生涯,並決定再回學校唸別系一個更高的學位。可是想到又得重新踏上漫漫長路時,心中喜樂盡失。再加上已值不惑之年,他年畢業時,可能已視茫茫,而髮蒼蒼,而牙齒動搖了。思及此我再也笑不出來了。於是我對自己的信仰更加動搖。但是很奇妙的,似乎有聲音向我說:「你明知道神有大能,祂是你唯一的倚靠,你為甚麼要輕易放棄祂呢?」我立刻跪下向父神禱告:「父神,請為我開一條路,因為我整天呆在家裡看天花板和牆壁,是不會有喜樂的。」隔天我立刻寄出數分履歷表。一個禮拜後,我接到了面談的通知。第二個禮拜,我接到了正式被錄用的通知。當我接到被錄取的通知後,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這不是神蹟是甚麼?經歷了神的大能和愛,我的信心堅定了。原來只要我們長久堅持信靠仰望祂,並盡我們的本分努力,父神一定會眷顧我們。父神啊!原諒我過去的小信和軟弱,我願愛祢,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

紐約,趙瑩:去朋友處無意中看到貴刊卅二卷第一期,使我激動不已,書中說到以純淨的心友愛同濟,心內無恨無怨,重塑一個新我,對目前的人太重要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410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