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問題簡答

何正中、何天擇

何正中問,何天擇答。

1.聖經上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又說:約瑟是個義人,挪亞是個義人,怎麼理解?
答: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不錯。 「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約瑟,挪亞也都是相信與順從而得的義。

2.伊甸園是否在地球上?
答:是,在伊拉克境內,今日兩條河流仍在。

3.那麼,神曾在伊甸園裡行走並與亞當,夏娃對話,雙方都能看見,對嗎?
答:對!指亞當,夏娃未犯罪前。

4.上帝創造的宇宙中,究竟是天上的星星多還是地上的沙子多?
答:都極多極多,人無法數清,唯有神知曉。

5.外星人是否存在?
答:我認為可能存在,他們的形象和样式隨神的意願定。

6.天使有性別嗎?
答:無性別。

7.天堂在哪裡?
答:在尚看不見的靈界中。

8. 「基督徒不可吃血」,但可吃豬肉,牛肉,雞肉,這些肉內都有殘存的少量血,怎麼辦?
答:不必拘泥在技術性細節上,我們不是靠守律法得義。

9.聖經中不可加減一個字,是指原文嗎?
答:是!世界上有10000多種語言的聖經譯本,都要不斷地改,改成越接近原文越是好。

10.亞當的兒女結婚是否亂倫?對後代遺傳基因有不良影響嗎?
答:人類起初,基因完美,犯罪後才漸漸敗壞,以致近親結婚有不良影響。

11.亞當的壽命是930歲,為何到「詩篇」寫作期說人的壽命是70-80歲?
答:基因退化及復蓋天空的水層破壞而致。

12.現代科學能複制羊,今後必能複制人,複製的人有靈魂嗎?
答:複製的人若能分辨是非善惡,便有靈魂。否則是行屍走肉。

13.最新科學說宇宙是由一個數學點(無)大爆炸產生的,是神命令其大爆炸?
答:根據因果律,當然有因,最初之因即是神。

14.創6:1-2怎麼是神子與人女結為夫妻?
答:神子很可能指那些敬畏或求告神的人。

15.蛇受到神的咒詛:「終身吃土」,但現在的蛇是吃青蛙等物為生的,如何理解?
答:神沒有禁止蛇吃活物,因土無蛋白質維生。

16.神是完美無缺的,但創造的世界為何不完美?
答:因人犯罪跟從魔鬼。

17.您十多年前就患此絕症,父親(名醫)曾多次對我說:患這病最多只能活三年,可您至今仍健在為主作工,這可否稱神蹟?
答:每日地球在轉,太陽東昇,都是神蹟。

18.神是預知的,為何對亞當說:「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們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這口氣是猜想?
答:給亞當自己承認錯誤的機會吧!

19.在天堂與地獄之間是否應該有中間處,讓幾千年來死去的聖人,大好人的靈魂居住?
答:上帝能創造岀這樣偉大,美麗,奇妙的宇宙,祂比世界上任何人聰明億萬倍。

20.上帝預知人要犯罪,為何還要造人?
答:我們無法考問上帝,到天堂時可知一切!

21.真理在天上,地上是否也有真理?
答:到處都有,但多未被接受。

22.十分愛主的基督徒碰到極大的迫害和痛苦,他承受不住自殺身亡了,神會諒解他嗎?
答:各人情況不同,上帝深知人心。

23.耶穌降生前,哪些人可得救?例如:孔子,孟子……?
答:全知之神對未聽過福音的人自有他的辦法和標準。

24.神為何要用分別善惡的果子來試探亞當,夏娃?
答:人不能完全理解神的作為,好比螞蟻不能完全理解人的作為;若人能完全理解神的作為,那人的智力與神相等了,以後到天堂時可問上帝。

25.猶大岀賣耶穌,如果他後來不自殺,而是真心認罪悔改,他也能進天國嗎?
答:神有大愛,他也可進天國。

26.神說:「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怎樣才算專心?
答:生活合神標準,以神的事為目標,把神放在所有人和事的首位。

27.兩千年前耶穌流的血永遠有效嗎?
答:永遠有效,直至基督再來,福音之門關閉,個人蓋棺定論。

28.猩猩是否有靈,魂?
答:只有人有靈(靈是和神交通的矩道);任何動物無靈,魂的功能也很低。

29.耶穌是白種人還是黃種人?
答:不知,不必去考查,無關緊要。

30.英文把「太初」與「起初」翻譯成同一個詞是錯誤的?
答:您說得對!

31.英文把「無窮早」與「起初」翻譯成同一個詞不對?
答:您說得對!英語應當把「太初」翻譯成一個新造的詞──因「太初」比「起初」早得早!

32.達爾文去世前否認了自己的《進化論》學說,講原始生命是神創造的(見他的自傳),並把自己的積蓄全都買了聖經,分發給附近的大眾……,那他的靈魂能進天國嗎?
答:只要他真心認罪悔改堅定不移信神,那他的靈魂也能進天國!

33.我家奉獻僅收入的二十分之一(因退休金少)但看望教友,病友,買聖誕禮品,講道,說見證都在做,這樣好嗎?
答:為上帝榮耀而做的事都有價值。

34.「……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怎樣理解?
答:神能放大時間也能縮小時間,最大或最小,最久或最暫的事都知道。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_ht0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網站專欄<時代熱點>(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