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又消滅不了的書
(聖經可信之三)

聖經是最普及的書

聖經,全部或局部(至少一卷書),根據2005年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報告,已譯成2,377種語文,遍及世界各地。聖經是世界年年最暢銷的書,萬古常新永不過時;不論男女老幼,教育程度,社會地位,或種族文化,都喜愛閱讀。散佈世界各地,有千千萬萬的人每日自動閱讀聖經,作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聖經學者用多年時間編寫聖經註釋、聖經辭典、聖經百科全書、聖經原文辭彙等等,精心研究它的每一字義。世界上沒有另一書受人重視的程度可以望其項背。

今日出版市場中,一種書的成功與否,皆以其銷量為準則。一切「暢銷書」都視為成功的書,表示適合多人需要,且令出版商有利可圖。凡有利可圖之處,人皆趨之若鶩;但為甚麼在二十一世紀科學昌明、知識爆發的今天,還不能出版另一種書,不說較聖經同樣受人歡迎,就算只有它銷售量的1/10都做不到呢?惟有聖經遠跨古今一切書籍之上,好似巨流不可遏止。可見聖經並非凡人創作;而是上帝願意人人知道其中重要的信息。

聖經是消滅不了的書

在歷史上,聖經是最受迫害的一本書。古羅馬帝國暴君狄氏(Diocletian),紀元後303年曾下令燒毀所有聖經,違者處以極刑。即在今日專制國家亦無不以聖經為眼中釘,欲將它消滅而稱快。教內教外都曾有人攻擊它、譏笑它;但聖經卻始終屹立不移,戰勝歷代世人的仇視。為甚麼人要消滅聖經呢?因為它說出宇宙與人生真理;獲得真理的人便不會受野心家的欺騙,所以野心家皆欲棄絕之。又為甚麼聖經消滅不了呢?世界上每年都有許多絕版的書,沒有人攻擊,也沒有人迫害,在短短的時間中消聲匿跡,壽終正寢了,它的地位被更優越的新書所取代。大學裡的科學教科書便是好例子。惟有聖經歷久不衰,永保昌盛;又不像許多古書,只可在博物館中尋到,這叫我們知道它確是受上帝特別的保護,方可歷久彌新。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6 期)

(原載於《中信》月刊tg3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g33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tg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