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的信息

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太五18)
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啟廿二18 至19)

今日我們身處的世界越來越敗壞,越來越扭曲神的創造。西方國家容許同性婚姻,同性戀者組成的家庭,越來越擴大 他們的權益及在社會的影響力。網絡上與情慾有關的廣告大行其道。然而,在著重人權的社會風氣下,許多基督徒也不敢按照聖經真理,向世人宣示神的審判和憤 怒。當被問及神在舊約中所施行種種嚴厲的懲罰時,反而像是要為神道歉似的。甚至有些人像早期異端的教父馬吉安(Marcion)一樣,以為新約的神跟舊約 的不一樣,改變了,以淡化神嚴厲的信息。

然而,我們所信的神,卻是「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十三8)。面對這敗壞的世代,神對以西結的 警告,同樣是祂對我們今日教會與信徒的警告:「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 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結三18)讓我們一同儆醒。

~陳明斌

(原載於《傳》雙月刊每日靈修2008年09月09日)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f_dev200809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每日靈修2008年09月09日(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