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二十一世紀的來臨

鄭果

今年四月,有機會去香港及新加坡,在飛機艙內想

到新世紀即將來臨,有許多感觸,隨筆寫來,與讀者分享。

一、先回憶二十世紀

二十世紀是突飛猛進的世紀︰由十九世紀的工業革命,進到現今的資訊時代,知識不斷地暴漲,發明日新月異,人們若不求進步,就被時代所拋棄。因著科學的進步,人的生活也跟著改變。由農業社會進到工業社會;由征服地球進到征服太空;人生在世講究享受,真是有福。同時,因民族革命,列強漸讓殖民地獨立,許多國家也漸尊重人權,實行民主,人們較有自由的生活。

但是,二十世紀也是苦難的世紀︰由科學的進步,帶來了各種污染;因著追求自私的享受,興起了大大小小的戰爭,甚至發生兩次世界大戰,不知犧牲了多少人。

回憶二十世紀,令人覺得有甘也有苦,有歡笑也有眼淚。

二、二十一世紀將如何

要說二十一世紀將如何?誰也沒有準確的答案;不過我們根據聖經的指示及世界的情況,可以推測將要發生甚麼事。新世紀的洪流是這樣︰物質越豐富,道德越墮落;人雖想做好,撒但卻興風作浪,可以推測二十一世紀不會好過二十世紀。

首先是犯罪率的升高︰性更開放,同性戀更公開,離婚更普遍,兒童更無人顧養,社會問題更嚴重。其次是種族的迫害︰過去看見非洲、南聯及印尼有種族迫害流血的慘事,將來會變本加厲。

再次是宗教的迫害︰過去在愛爾蘭、東歐、印尼及一些共產國家,發生過宗教衝突或迫害,進入二十一世紀必會加劇。

這個推測如果是對的,那麼世人在將臨的一百年中,是沒有平安的日子了。

三、信靠主來迎接二十一世紀

主耶穌說過︰「世上是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主的話在歷代信徒都已兌現,只要我們真心信靠主,必有心靈的平安,也是處境的平安。雖然苦難也會臨到信徒身上,但若非主的批准,連一根頭髮也不會落在地上。

讀者們,奉勸您以相信主耶穌,來迎接二十一世紀的來臨。

(原載於《中信》月刊tf4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f44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tf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