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性愛惹的禍

曉君信箱

曉君姐︰

很喜歡看妳的回信,尤其欣賞妳的分析力。現在我有一個難題,希望妳指點。

我和丈夫在婚前就有性行為,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但我和他交往前,有過幾個男朋友。當他發現我不是處女時,他很難接受,但沒有離開我。

一年之後,他到加拿大升學。離別依依,我倆立下誓言,互許終身。在大學最後的一年裡,我很用功讀書,一改以往任性好玩作風,希望獲得他就讀的大學錄取。我們如願以償。我很興奮的準備行裝,這時卻忽然接到一個電話,一名女子求我不要搶走他的丈夫。我莫名其妙,以為是神經不正常的人打錯電話,後來她再來電,我才知道她說的人真是我的未婚夫。我不能置信,但當我以此事問他時,晴天霹靂,他竟然承認有這樣的一個女子,是他以前中學時代的女同學,他倆不期然在校園相遇,都是新生,他鄉遇故知,不免分外親切,而且又都是一個人在那裡,很自然的互相幫助,互解寂寞。但他多次告訴她,他已和我有了婚約。他說他仍然愛我,請我原諒他。他答應以後不再與這女同學往來。我聽後如五雷貫頂,打擊很大。迷惘中我在臨行前和一個從前的男朋友有了來往。

我們在加拿大結了婚。婚後不久我懷了孕。丈夫計算日子,發現孩子不是他的,整個人崩潰下來。不住的說,他懊悔當初沒有堅守自己的原則,在發現我不是處女時沒立刻離開我,現在是上天報應云云。我固然十分內疚慚愧,但自問在與他暫別的一年內守身如玉,直到他背叛了我,我才在大受刺激之下作了糊塗事。我們倆人不斷彼此埋怨,又自怨自艾,現在已經協議離婚。我心裡很難過,因為我還很愛我的丈夫。曉君姐,我不知怎樣做,請妳指點。

~迷惘人上

親愛的迷惘姐妹:

妳現在要面對的事,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決的。妳和丈夫需要盡快找一個專業的基督徒輔導員幫助。想到妳無論怎麼抉擇,都有痛苦,都須要犧牲,我就特別懇求天父憐憫你們,賜你們有足夠的恩典。又願祂原諒你們,幫助你們今後不再犯任意妄為的罪。

你們犯的,正是現今時下流行自由性愛的罪。現代人對性關係隨便,以為只要雙方同意,一夜風流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誰知所留下的痛苦傷害,是以後一生也無法彌補的。真如古人所說:「一失足成千古恨。」有些事情錯不得的,一錯就不能回頭。聖經的話多麼實在,「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林六18)。「不要自欺,上帝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7-8)。對於已經失足的人,這話的作用就是不要再犯罪─不要以為已經錯了,於事無補,便自暴自棄,繼續犯罪。不要仍舊活在以往罪惡的習慣和情慾中。過去的已無法挽回,但現在,誰都可以開始新的一頁。

我將妳和丈夫要處理的事分成兩方面:第一是孩子問題;第二是你們二人的關係。

第一,妳怎樣處置腹中的嬰兒呢?有人立刻想到墮胎。但墮胎等於殺死自己的嬰孩。我們不應殺人,何況是自己的骨肉?若我們相信上帝的誡命是為我們好,要不應殺人。殺死孩子等於為自己留下日後不能收拾的後遺症。

若把孩子生下,而妳丈夫決定與妳離婚呢,怎麼辦?妳一個人能獨力撫養孩子嗎?妳能接納他,愛他嗎?他的存在會不會提醒妳過去的失敗、不貞,讓妳覺得若不是為了他,妳就不致離婚?

倘若妳和丈夫復合,妳丈夫能接納這孩子,待他如同己出嗎?會不會他看到孩子,就勾起往事的回憶,恨妳,也恨這個孩子?孩子在這種愛恨交織的矛盾中長大,會受到甚麼影響?會心靈受傷害嗎?

如果把孩子送他的生父,他生父會認他嗎?能愛他,撫養他成人嗎?對孩子有甚麼好處?若把孩子送給領養機構,讓他由健全、愛孩子的家庭領養,對孩子能好些嗎?

無論是哪一個選擇,對妳來說都不容易。都需妳有勇氣,有信心,有犧牲。我祈求天父給妳聰明智慧與愛心,讓妳慎重考慮孩子的好處。總要記著,孩子是無辜的,妳現在的選擇會影響他一生的幸福─若妳和丈夫復合,更能影響你們的婚姻家庭。

第二就是妳和丈夫的關係。從描述中看到,你們二人從婚前到婚後一直沒有徹底處理你們在關係上所犯的錯誤。你們用避而不談的方法處理錯誤,對方的思想、愛恨如何,你們並不清楚,自己也不跟對方坦白,以致雙方都不時令對方驚愕,發覺有些能接受的事。這樣你們怎能彼此信任?怎能相信對方的感情堅貞不移?想一想,你們的行為能令對方信任嗎?在潛意識裡,你們是否懷恨對方不忠,不肯原諒對方,以致用同樣的方法報復對方呢?

許多人不知道,現代高舉的自由性愛,其實最能破壞兩性親密關係。試想,自由性愛,婚前婚外性行為都無所謂,都隨便,和誰好就和誰上床,一時抵受不住誘惑,或和對方吵架、有了誤會,就另與別人上床,這樣怎令人信任你是一個忠貞的伴侶?倘若你們兩個不改變思想,徹低認罪,接受上帝的貞潔標準,承認婚前婚外性行為是罪,我恐怕即使你們這次能破鏡重圓,日後也會歷史重演。

我提議妳自己先謙卑下來,在上帝面前認罪,承認妳過去的婚前性行為是罪,而且一錯再錯,求上帝原諒妳,答應不再犯罪,求上帝幫助妳,自己也格外警醒,遠避一切試探。然後妳謙卑的來到丈夫面前,向丈夫認罪,承認妳錯了,傷害了他,傷害了自己,妳以往對性關係隨便是嚴重的罪,妳如浪子所說的,「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妳求他原諒,答應以後做一個貞潔順服的妻子。求上帝給你們新的生命,重新來過,把關係建立在上帝聖潔的誡命上。盼望你這樣謙卑下來,或能感動妳丈夫,讓他知道自己也有罪,也須要悔改,彼此原諒。這樣你們的婚姻就能有轉機,有挽救的希望。

最後,你們需要學習甚麼是基督裡的婚姻關係。美滿的婚姻不是二人拿了結婚證書、生活在一起,就自然相愛相敬、互相信任。好的關係是建基於遵行上帝的話、信任對方、尊重和接納對方、用愛心坦誠溝通、用愛心包容和饒恕對方,一同攜手走信心的道路,同患難,同歡笑,同事奉。若妳和丈夫有這樣的心志,我相信你們定會從這失敗、羞恥、迷惘中走出一條恩典的路來,願主幫助妳!

~曉君

(原載於《中信》月刊tf4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f4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tf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