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誠實

沛之

今早送了女兒去上學,剩下大半小時才是小兒子上幼兒班的時間,正好家裡牛奶喝完了,我趁這空隙時間帶了小兒子一起去超級市場買牛奶。當排隊付錢時,看到一份雜誌封面刊登有關一位電視佈道家的新聞,因此順手拿來翻翻,小兒子見到也搶著要看,一不小心把中間頁撕破了。我不悅地望著他說:「啊!」他驚惶地要我快點把雜誌放回原位,馬上「走」。我心裡立刻有主的聲音說:「要誠實。」於是求主給我智慧教導我及兒子遵行祂的話。主教我把雜誌買下來,並對兒子說:「不要緊,但是我們應該學習誠實及承認我們的錯,你不小心撕破了,就該承認這錯,把它買下來,不然的話無人買這雜誌,不是要老板吃虧了嗎?天父喜歡我們做個誠實的孩子,祂知道我們有時會不小心做錯事,但只要我們承認,祂都會原諒我們的。」小兒子睜大雙眼很認真地點點頭。我也拉著他的手,平靜地與他一同付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trhte33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te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