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错误的书
(圣经可信之七)

圣经作者的高尚动机

动机是行为的原因,也是它的解释。古今无数欺诈的行为都是为了获得自己直接或间接的利益。但不论旧约时代的先知或新约时代的使徒们,在当时掌权者的敌视及众人的抗拒之下,宣扬上帝的旨意,不但没有利益可图,反会招来杀身之祸。他们的动机,除了忠於事实丶忠於真理之外别无解释。使徒彼得与约翰被当权者恐吓时说:“听从你们,不听从上帝,这在上帝面前合理不合理,你们自己酌量吧!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使徒行传四19-20)他们或传讲或记录,显然出於良心的驱策,而无其他合理的动机。并且他们是一群有道德,反对罪恶谎言,导人向善走向光明的人。

圣经是没有错误的书

圣经中最後一册启示录写成至今已一千九百多年。在这悠久的时间中,没有人找到它任何一点可资证明的错误来,否则它早就被人们废弃了。有些肤浅之徒认为它有错,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继续深究,故此只是他们自己的错误而已。反之古人所写的书,对自然的言论与今日的知识相比,常常错误百出,叫人啼笑皆非。例如印度教徒相信大地由许多的象,用背支持,象又站在一大龟的壳上。甚至古希腊大哲学家柏拉图(约在公元前427-347年)认为世界是一巨大动物,由水丶火丶土丶空气组成,地震乃这动物的抖动而已。但圣经与现代科学却有惊人的符合性,令人难以否认它的超然来源。今略举例如後:

天上的星与海边的沙

古时希腊天文学鼻祖黑氏(Hippachus),在公元前161至126年间,将天上的星编为总数1,080颗。直至十七世纪加利略发明望远镜後,人们才知道星的数目多到无可胜数。今日科学告诉我们,每一银河系(Galaxy)有二千亿以上个星球,即在二百英寸的海氏(Hale)望远镜中便可看见百亿个银河系。所以天文学家钱爵士(Sir James Jeans)说,星的数目可与全世界海滩上沙粒的数目相比;但是在希腊天文学家之前二千多年,圣经创世记廿二章17节中记载,上帝对亚伯拉罕说:“……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圣经几千年前已经说出了今日科学家所说的话!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40 期)

(原载於《中信》月刊tg3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34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g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