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又消灭不了的书
(圣经可信之三)

圣经是最普及的书

圣经,全部或局部(至少一卷书),根据2005年Wycliffe Bible Translators 报告,已译成2,377种语文,遍及世界各地。圣经是世界年年最畅销的书,万古常新永不过时;不论男女老幼,教育程度,社会地位,或种族文化,都喜爱阅读。散布世界各地,有千千万万的人每日自动阅读圣经,作为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圣经学者用多年时间编写圣经注释丶圣经辞典丶圣经百科全书丶圣经原文辞汇等等,精心研究它的每一字义。世界上没有另一书受人重视的程度可以望其项背。

今日出版市场中,一种书的成功与否,皆以其销量为准则。一切“畅销书”都视为成功的书,表示适合多人需要,且令出版商有利可图。凡有利可图之处,人皆趋之若鹜;但为甚麽在二十一世纪科学昌明丶知识爆发的今天,还不能出版另一种书,不说较圣经同样受人欢迎,就算只有它销售量的1/10都做不到呢?惟有圣经远跨古今一切书籍之上,好似巨流不可遏止。可见圣经并非凡人创作;而是上帝愿意人人知道其中重要的信息。

圣经是消灭不了的书

在历史上,圣经是最受迫害的一本书。古罗马帝国暴君狄氏(Diocletian),纪元後303年曾下令烧毁所有圣经,违者处以极刑。即在今日专制国家亦无不以圣经为眼中钉,欲将它消灭而称快。教内教外都曾有人攻击它丶讥笑它;但圣经却始终屹立不移,战胜历代世人的仇视。为甚麽人要消灭圣经呢?因为它说出宇宙与人生真理;获得真理的人便不会受野心家的欺骗,所以野心家皆欲弃绝之。又为甚麽圣经消灭不了呢?世界上每年都有许多绝版的书,没有人攻击,也没有人迫害,在短短的时间中消声匿迹,寿终正寝了,它的地位被更优越的新书所取代。大学里的科学教科书便是好例子。惟有圣经历久不衰,永保昌盛;又不像许多古书,只可在博物馆中寻到,这叫我们知道它确是受上帝特别的保护,方可历久弥新。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336 期)

(原载於《中信》月刊tg3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g33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g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