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同性

晓君信箱

晓君∶

我已信主五年,并且受浸归入主的名下,但我有一个问题,我自小便有同性恋倾向,喜欢爱和男性亲近,也曾自欺地和一个男孩子谈爱,到了现在,又好象喜欢另外一位男子。

同性恋的问题已困扰我很多年,信主後我开始为这事祷告,但仍未见有答应。这一年来我内心感到极之痛苦,有很大挣扎。神为人类设立婚姻,坚持两个人长相厮守的贞操观念,我很同意,但一男一女的婚姻,未免忽视了我们这班人。当我看到别人热恋,心中暗暗羡慕,但其实我更难过,因我也有喜欢人的感觉,一定是同性。我知道要遵守神的命令,但另一方面却被同性吸引。我很矛盾,莫非我一生也不能爱我喜欢的人吗?我一样可与他长相厮守,一同追求神啊。

晓君,我真的很想妳帮助我。我要清楚圣经的看法。我怎样才可以做个真正基督徒呢?我不想我的同性恋身分成为我与神沟通的障碍,也成了魔鬼的机会。我不知道该怎麽做。难道同性恋者不可以作基督徒吗?假使不可以,我真的要求神为我解决,我宁愿放弃同性恋的身分,也不愿羞辱神。这事我没有跟任何人谈过,也不要看心理医生,因我父母不知道这事,我不想他们担心难过。求神保守我不要有同性恋的行为,因我知道我实在无法喜欢异性。

~无助人上

亲爱的无助人∶

多谢你对我的信任,也很欣赏你的决心和勇气,宁愿要神,也不顺从情欲。这是很高尚的情操,希望你一生持守。

一般青少年在十三到十七岁之间,都喜欢同性,不喜欢异性。这不是同性恋的症状,是正常心理发展。不过近年来在同性恋者大力鼓吹下,好些青少年人对自己这个倾向十分恐惧。再加上人欲横流之宣传,人们思想受污染,好些人便以为自己是同性恋者。其实,被同性吸引,不一定与性及性向有关,这只是代表你个人心理的一些取向,可以说,是一种偿心理;先有所缺,然後有所爱慕。同性恋者最大的问题是认定自己是同性恋者而有同性恋行为。我劝你先不要执着自己是同性恋者,更不要认定自己是天生的丶是无可救药的。

我很了解你难过的心情,觉得自己异乎寻常,却又不敢请人分担,因为他们也不会明白你,反会以你为怪,排斥你。如果一个同性朋友发觉你暗恋他,更会害怕你,很气忿,立刻与你疏远,使你加倍孤单寂寞和羞耻,甚至恨恶自己,逃避自己,以至心理压力很大。我建议你除祷告外,也找一两个倾诉的对像,在电话里向他们倾诉;最好是找一些基督徒的心理辅导员。

至於圣经对同性恋的看法,明显地是罪(罗马书一章26-27;提摩太前书一9-10)。耶稣在世时对淫妇说:“我也不定妳的罪,去罢,从此不要再犯罪了。”(约翰福音八章1-11)。与同性发生性行为是罪,圣经说思想上犯奸淫也是罪(马太福音五27-28),不论与异性或同性。神赦免我们的罪,只是要求不要再犯。亲爱的无助人,我希望你不要犯肉身的罪,也不要犯思想上的罪。同性恋的问题是一个性向上的依附,其实是性身分发展不完全,受父母之间的问题和破碎家庭影响。上帝爱罪人,爱同性恋者,最紧要的是不要再犯罪。

是不是同性恋者就不能成为一个基督徒呢?同性恋者当然可以成为基督徒,但一个真基督徒就不会再做同性恋者。真正的基督徒不会再继续犯罪。他必能胜过,“凡从神生的必不犯罪,从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恶者也就无法害他。”(约翰一书五18)

我很欣赏你肯为神的缘故放弃同性恋的身分,但你一个人去面对会很辛苦,我建议你接受心理辅导,把同性恋的问题解决。

你不必过分难过,反应用信心仰望上帝,相信祂必看顾,帮助和医治。我也希望你接受个别和小组治疗,起码打电话到述机构求助或查询有甚麽资料及书籍可以帮助你。欢迎你再来信。

愿神赐福你!

~晓君

(原载於《中信》月刊tf4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f4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f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