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家庭重修补

美美

当我躺卧在冰冷的地上,感到的是右边头部那阵麻木和疼痛,眼前的金星和一阵黑暗即时过去了,接着来的是无比的恐惧和寒心:“他要杀死我!”的意念如潮水般涌出来,愤怒和不平令我鼓起了力量,爬起来往抽屉的水果刀奔去……。

“我要报复!”与丈夫十几年的婚姻,从相爱丶奋斗丶结婚,到如今的地步,心中充满的竟是如此深的怨恨。一向我和他都自命是潇酒自由的人,我们喜欢享受人生,无牵无挂,自以为这样伟大的爱情可以包容一切。本来,他喜欢喝酒,我也学着与他共饮,婚後却成了他不回家的藉口。“男人商场上喝两杯,天经地义!不然不能做生意。”於是,他在外面喝,我在家中等不着他便也喝。两人醉昏昏的在半夜相见,便忍不住大吵,甚至大打出手。更受不了的,是酒廊的女人竟然打电话来找他,令我精神几乎崩溃!

每天,我计划着如何报复丈夫,心中的苦毒不知向谁去诉,只有写信告诉最爱我的哥哥,万一我被他杀死,也有人伸冤。哥哥在接到我信之後,马上打了电话来,告诉我随时可以去他家中住。家人的温暖,令我这被践踏的心,重新点起了暖暖的火种。终於,我带着孩子,也带着一腹的悲哀,到我当时唯一可以依靠的亲人家里。哥哥是虔诚的基督徒,但是,我对他介绍的那位上帝,实在有遥不可及的感觉。况且,这乃是“不共戴天”之仇,丈夫对我的全然冷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耻辱,心中的怨恨,哪里是一个“耶稣”可以化解的呢?

然而,当我与哥哥一家到教会聚会的那天,却完全粉碎了我的成见。以往,我认为教会的讲道是冗长又沉闷的,但是当时牧师的讲道,却像一篇慈父的训勉。他说,神就是爱,是光,神的慈爱和公义令祂差祂儿子降生在世上,为的不是来定罪,而是来拯救世上的灵魂。也只有祂,才能打开瞎子的眼,照亮黑暗的心房。我顿时心中看到一片光亮,是的,主啊!我过去生活在一片黑暗中。但是我却自以为都看见了!我铸成了许多的错误,只有祂才有能力来赦免。当晚我举手决志信主耶稣,心中充满了多年没有的喜乐和盼望!

回到家中,心中竟又浮起了怀疑。这神真能救我吗?我够资格被救吗?我又没读过圣经,根本不了解教义。是不是一时冲动呢?後来我才了解,魔鬼不甘心人信主,不顾一切的趁虚而入,扰乱信徒的信心。但是感谢主,哥哥不断的开导,祷告,令我再次建立信心,并与丈夫表明,以後要去教会聚会。出乎我意料之外,丈夫竟欣然同意,并且同去!此後毫无间断,後来我们全家信了主,受洗归入基督,参与事奉。一个残破的家,竟然再度建立起来了!从此我们的家如经上所教导的,尊主耶稣是我家的头,我也尊丈夫是我的头。而他开始学习爱惜我如他自己的身体。偶然我们还会有些小争执,随後都会各自立刻向主认罪悔改,主的爱充满了我们整个家。

如今再望见家中的地板,已不再是冰冷的,而是洁白的,因为凡污秽的,已被主清洗乾净了,赞美主。

(原载於《中信》月刊td3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hottopics/ht.aspx?id=smhtd39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td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