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3年3月21日

為甚麼哭了?

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啟5:4)

約翰見天上有門開了,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參4:1)這時,約翰卻大哭起來,為甚麼?非因他看見大異象懼怕而哭,也非因在聖潔的神面前自覺污穢而哭。因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末後計劃的書卷,所以,約翰在絕望中大哭。

約翰甘願為主作見證而受苦,被羅馬政府流放到一個岩石小島——拔摩島,他心裡迫切想看將來的終局。對約翰來說,最大的安慰不在於脫離苦難,乃在於神如何在公義的審判中彰顯祂的榮耀。感謝神,絕望仍有望,因主的安慰也立刻來到——我們復活又得勝的主基督,「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5:5b)

我們盡一生學習見證我們的主我們的神,過程中難免會遇上困難、挫折、甚至苦難。求主憐憫,讓我們即或有時失望而痛哭,但因主總是仍有指望,祂已得勝,我們等候主榮耀的再臨。

~喜樂號(作者是姊妹)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32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