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3年2月18日

求主幫助增加信心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可9:23-24)

基督徒的人生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在這場爭戰中,信心是得勝的關鍵。馬可福音記載一個父親,他的兒子從小就有癲癇症,又被鬼附,受了許多的苦。這個父親把兒子帶到耶穌的門徒面前,請他們把鬼趕出去,卻是不能。他請求耶穌的幫助,但他不能確定耶穌能不能把鬼趕出去。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這位父親有自知之明,他知道自己信心不夠,但他懂得謙卑地求主幫助,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孩子被帶到主面前,主耶穌斥責那鬼,鬼叫孩子大大地抽一陣瘋,就出去了。耶穌拉著孩子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

當孩子平平安安地站起來時,他父親對耶穌是救主的信心就大大地提高。很多時候我們也是小信的人,就看我們懂不懂得來到主前,謙卑懇求。只要我們肯向主求,慈愛的主就必定幫助我們增加信心。

~周希新(作者是弟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2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