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3年1月30日

不該有的膽怯

門徒來叫醒了祂,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太8:25-26)

門徒對面臨的風浪毫無準備,不僅沒能勝過險惡的環境;反而是被環境的困難勝過,心裡產生了極大的膽怯。他們趕快將耶穌叫醒,並且因著膽怯而喊道:「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

耶穌醒後,沒有馬上去平靜風浪,而是先指出門徒的小信,並責備他們因小信而膽怯,為的是要建立門徒的信心,讓門徒的眼睛從風浪轉向他們的主耶穌。當門徒把眼光放在主耶穌身上時,主耶穌就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地平靜了。

有多少的基督徒,儘管口口聲聲相信主的同在,可是一旦生活中遇到危難風暴,就表現得像當年的門徒那樣膽怯,好像困難比與他同在的主還大。

願主耶穌加添我們信心,讓我們不管遇到甚麼樣的環境,因為知道有主同在就足夠了,就可以勝過環境,心裡有屬天的平靜安穩。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1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