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3年1月27日

與世界看齊的徒然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並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離棄耶和華,不事奉祂。(士10:6)

因耶和華為以色列所行的各樣神蹟奇事,迦南地的外邦人原本聞聲膽喪,但當以色列人離棄真神,與外邦人認同並拜外邦偶像,這就使耶和華的名受到極大的羞辱。

以色列人離棄真神,轉去事奉鄰邦假神,相信是想要減少鄰邦的敵視,希望得到他們的信任和接納。以色列人不但與外邦人一起敬拜偶像,更與他們通婚,以為這樣自然會把距離拉近,融入他們的文化社會之中。誰知,這樣做是徒然的,當時較強的非利士人和亞捫人,根本不理會以色列人肯被同化之舉,反而擾害欺壓他們達18年之久。

任何降低聖經真理尺度,以求取悅世界的舉動,以為藉此能與世界看齊,求得世人的接納,都是徒然的!所帶來的結果,不是叫社會基督化,乃是叫基督教會世俗化。其實,正是我們與世界有別,才能讓福音真光照亮世人的黑暗。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1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