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3年1月17日

錯失了甚麼

他們在榮光裡顯現,談論耶穌去世的事,就是祂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路9:31)

我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因為疏忽而錯失了重要消息?路加福音記載,門徒曾錯失了一個重要計劃的預告。

主耶穌帶著三個門徒到山上禱告,當時耶穌從衣服到面貌都改變,潔白無比,散發榮光;以利亞和摩西顯現,談論耶穌接下來的救贖使命。此時門徒卻打盹,錯失了這重要的訊息。當他們醒來,只見眼前榮光,還倡議搭棚來保持這美好景象,怎知這和耶穌的計劃背道而馳。

當他們下山之後,一位父親因他的獨生子在魔鬼手中被折磨向主求助。這獨生子受苦,讓我們想起在變像山上,神稱耶穌是祂的愛子。孩子被主醫治之後,主耶穌又再向門徒說他們所錯失的那個信息,就是耶穌將要被交在惡者手上受苦的訊息。

門徒老是跟不上耶穌必要受苦的計劃。我們不也常常疏忽,人雖然在教堂,手中拿著聖經,精神、思緒卻在外面遊走,錯失神給我們的生命訊息?求神憐憫,叫我們能有更多的警醒,不再錯失神的心意。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1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