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31日

以神為樂

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路1:46-47)

馬利亞以神為樂,因她的心尊主為大。哪怕她明知前路充滿患難與爭戰,仍能喜樂地前行。成功神學的問題在於總是希望問題消失、難處立刻得到解決、諸事順遂、逃避爭戰,只有這樣才能快樂無憂——但聖經從未如此教導神的百姓。詩篇第廿三篇論到,無論在青草地上,還是死蔭的幽谷,神總是我們的牧者,我們就滿有平安;神往往是在我們的仇敵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當我們在各樣艱難和仇敵環伺中,仍能與神一同享用這筵席,這就是以神為樂。

清教徒巴克斯特說:「無論所賜為何,惟願每時每日心中滿懷頌讚,直至生之終點。」成功順遂、萬事如意並不是基督徒喜樂的緣由,就連服事主的成就和享受都不是我們喜樂的源頭,我們的喜樂單單在於神。我們以神為樂,就能隨事隨在都得了秘訣,能在卑賤、豐富、飽足、飢餓、有餘、缺乏等各樣的處境中,都大大得勝,滿懷頌讚,使榮耀歸與神。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