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30日

逃避悔改

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1:4-5)

人利用很多「好事情」來簡化福音真道,逃避神的光,讓自以為義的老我藏在堡壘之後,心安理得地不捨己,不悔改,不付代價,不做出改變。例如:教會活動——有些人積極參與教會活動,以此逃避家庭責任,在教會中熱情洋溢,對家人卻自私冷酷;政治主張——有些人高舉某種政治主張,在抗議活動中發聲,譴責社會黑暗,以此逃避面對自己裡面的黑暗;神學——有些人全部的信仰生活就是學習神學知識,挑剔講臺信息,更換不同教會,為了逃避真神,以免暴露生命中的虛謊和失敗。

對人來說,最難的是悔改。悔改能摧毀人自義的堡壘,將攔阻人認識神的自高之事連根拔除。有牧者說:「實際上,許多美國教會聘請牧師,就是為了保護他們躲避真神。」黑暗逃避光的方式千差萬別,共同點都是自欺——個別的自欺和群體的自欺。我們唯有誠實地在光中悔改、回轉向神,才是唯一的正路,這路充滿生命,也通向更豐盛的生命。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3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