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29日

一生悔改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3:2)

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可6:12)

馬丁•路德的《九十五條論綱》,第一條是:「當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說『你們應當悔改』的時候,祂是說信徒一生應當悔改。」今天很多人接受的「福音」與悔改無關,只與心靈得安慰、病得醫治、生活順利、道德提升有關——這不是基督所傳的福音,也不是使徒傳講的真道。

基督徒從悔改開始,以後一生悔改,過捨己、背十字架、跟隨主的門徒生活,把悔改的福音傳給周遭的人群,使人罪得赦免、與神和好,也來做主的門徒。然而人的本性就是不願意悔改,哪怕承認自己是罪人,仍然不信自己的本相有多敗壞;所以我們盼望只在接受福音時悔改一次就夠了,以後不用再悔改了——這不是聖經的教導。

我們若與神同行,內裡的敗壞和黑暗得蒙光照,聖靈就帶領我們不斷地悔改歸正,這就是生命成長的過程。聖徒是對小罪有大敏感的人,這警醒和謹守的心,帶領我們攻克己身、與罪爭戰、一生悔改,直到見主面的日子。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