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28日

永遠有多遠

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

這世界盜用了許多詞彙,「永遠」是其一。世人說:「我永遠愛你」「祝你永遠年輕」,或「樹立永遠的豐碑」。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傳12:8)世事都是虛空。若不在神的手中蒙保守,這世界沒有甚麼能存到永遠。人不是神,人都會衰殘,既抓不住甚麼,也不能保全甚麼。人連明天都不能掌控,卻輕易使用「永遠」一詞,就顯出僭妄和愚昧。

「永遠」是屬神的詞彙,只有神是永恆的。主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約6:51a)我們因信連於基督耶穌,成為永生神的兒女,就走上生命的道路;我們也信神的應許,在祂手中有滿足的喜樂和永遠的福樂,要賜給愛祂的人。主耶穌是永恆的葡萄樹,我們這枯乾脆弱的枝子連於祂生命的源頭,就不僅永遠活著,還有能力結出光明的果子,我們的生命就不再虛空,乃是有永恆的意義和價值!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