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26日

神的城

神的城啊,有榮耀的事乃指著你說的。(詩87:3)

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來12:22a)

東方尋找桃花源,西方夢想烏托邦,表明人都渴望住在平安之地。然而聖經說:「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5:19b)人的罪使這世界沒有平安之地。奧古斯丁在羅馬毀滅時寫下《上帝之城》一書,講論地上的城都必崩塌,唯有神的城能給人真正的、永恆的平安。他說:「父之城的平安,是一種只有帶著信並通過信,才能擁有或者獲取的平安。失去這信心,無人能夠獲得平安。」

神的兒女對今世旅途當有一個清醒的認識,並定睛於神的城——這確定的榮耀之城是我們的永恆未來,也是我們今生真實的盼望和喜樂。神在聖經中啟示真理:人若死在罪中,就必落入地獄,沉淪滅亡;人若因信連於耶穌基督,必進入神的城,承受永生。奧古斯丁說:「到那時我們將安息和觀看,我們將觀看和愛,我們將愛和讚美……除了抵達一個沒有終結的王國,我們還能給自己確立其他終點嗎?」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2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