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19日

救恩保固期

這位既是永遠常存的,祂祭司的職任就長久不更換。凡靠著祂進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來7:24-25)

現在的電子產品越來越精密與先進,保固期卻越來越短,很多時候保固期一過,各樣的問題就紛紛出現。聖經希伯來書提到有關生命的保固期,論到主耶穌作我們的大祭司,祂是我們得蒙救贖的保證。

主耶穌祭司的職分與舊約祭司不同:祂不是從遺傳、血統與條規而立,而是由有永恆本質的父神起誓所立,這個保證沒有時效限制,具有永恆性;主耶穌聖潔無罪,不需要為自己獻祭;主所獻的祭,一次完成就永遠有效。

主耶穌獻祭所成全的救恩,神親自給予永恆的保固。我們處在這罪惡的世代,活在肉體之中,難免會被過犯所勝,甚至軟弱跌倒,但主耶穌寶血的永恆功效不會減損。只要我們願意悔改、尋求神,那必拯救到底的保證就在我們的生命中發揮功效,因為主耶穌長遠為我們代求。我們軟弱時要趕緊回頭,靠著主耶穌回到神面前,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保固期是永恆的。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