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16日

務要傳道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後4:2)

有人詼諧地描繪人生:「一歲閃亮登場,十歲天天向上,20歲芳心蕩漾,30歲基本定向,40歲開始吃香,50歲發奮圖強,60歲告老還鄉,70歲打打麻將,80歲曬曬太陽,90歲躺在床上,一百歲掛在牆上。」能活到一百歲的人算是大壽星,但「那人雖然活千年,再活千年,卻不享福,眾人豈不都歸一個地方去嗎?」(傳6:6)所羅門王感歎道:「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1:14)

人生如一個死局,所羅門王指出了唯一的出路:「你只要敬畏神。」(傳5:7b)為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耶穌有應許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11:25-26a)

作為基督徒,我們都被神領出了那死局。如今,我們看身邊那些迷迷糊糊往死胡同裡走的人們,心裡還可以無動於衷、見死不救嗎?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