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11日

讚美神的話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耶和華,我要讚美祂的話。(詩56:10)

當大衛在逃避掃羅王追殺期間,在迦特被非利士人捉住時,寫下詩篇第五十六篇。大衛在患難中的反應,首先就是向神禱告,並且倚靠神,我相信大多數基督徒遭遇患難時也會如此行。但是大衛的特別之處,乃是他在患難中的禱告還不忘「讚美神的話」。這個態度教導我們一個重要的功課,就是在患難中真正倚靠神的人,他的禱告不會是埋怨神的,反而充滿對神的稱頌以及對神話語的讚美。

想一想,不論是舊約還是新約,神的話真是滿有光明,滿有應許,充滿愛的激勵,並帶來盼望與力量,這都不是人所能給予的。在這一節經文中,大衛強調了兩次「倚靠神」以及兩次「讚美神的話」,可見在我們遭難時,「讚美神的話」是合宜而且重要的。在患難時倚靠神、禱告交託神的人,必不至於羞愧。那麼,我們為甚麼不來「讚美神的話」呢?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