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10日

倚靠神

我倚靠神,我要讚美祂的話;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氣之輩能把我怎麼樣呢?(詩56:4)

大衛非常年輕時就是一個膽識過人的人,當他還是一個牧羊人時,為了保護羊群,他曾經徒手和野獸搏鬥。後來為了幫助自己的同胞,他又隻身和巨人歌利亞戰鬥。大衛是如此堅強的一個勇士,我們似乎很難想像他也會有懼怕的時候。當大衛逃避掃羅王追殺期間來到迦特,被非利士人拿住,寫下詩篇第五十六篇。此時大衛的勇氣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他感到懼怕,他知道必須倚靠神才能勝過逆境。

大衛的經歷給予我們學習倚靠神的榜樣。是的,神的子民在危難當中,有可能會懼怕,我們不必覺得羞恥,因我們的懼怕只是短暫的。清教徒賓克說:「如果我們將信心全然放在耶和華身上,那祂定不會令我們失望。儘管沒有任何人站在我們身邊,但祂依然站在我們身邊。」當我們倚靠神,心裡就會轉為剛強。這是大衛的經歷,也是神對祂兒女的應許,讓我們學習倚靠神,在難處中來經歷神的恩典。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