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7日

不蒙悅納的禱告

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66:18)

有不少禱告,神不悅納:1. 自義的禱告。人在自義中,用自己的禱告生活來誇口,甚至輕看他人,主耶穌說此人不過是自言自語。2. 給人聽的禱告。有些人的禱告不是給神聽的,而是給人聽的,好顯出自己是何等的敬虔。3. 咒語巫術般的禱告。人受外邦偶像崇拜的影響,以為透過某種特別的途徑神就會垂聽,比如重複、踴跳、狂呼亂叫甚至自殘,不是以心靈和誠實來到神面前的禱告,神不悅納。4. 心存疑惑的禱告。雅各書第一章6到7節說:「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5. 妄求的禱告。一個自私自利、浪費在宴樂中的人,無法在禱告上經歷神。6. 不離棄罪惡之人的祈禱。人不棄絕罪,卻想到神的面前求益處,這無疑是給自己找麻煩,因為箴言第廿八章9節提醒:「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好叫我們的祈求蒙主悅納!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