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6日

不蒙垂聽的禱告

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林後12:8)

聖經中有三個與主極為親近的屬靈偉人,在他們生命的不同階段,均發生了向神禱告卻不蒙垂聽的情形:摩西未能進迦南地,大衛的孩子死了,保羅的刺沒有挪去。

神告訴摩西:「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申3:26b)到了新約,我們看見神為摩西預備的,乃是在神榮耀的國度裡有分。大衛的兒子死了,大衛沐浴,抹膏,換了衣裳,進耶和華的殿敬拜,說:「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撒下12:23b)主沒有把保羅的刺挪去,保羅接受說:「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b)

與神親近的人,可以接受神對他的禱告說不!原來禱告不是單看神是否應允,更是幫助我們明白神的旨意。一旦神顯明祂的旨意,我們就尊神的旨意為大,欣然順服,並歡喜感恩——這就是效法主背十架捨己的樣式,如同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中向天父的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b)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