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8月3日

自以為是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21:2、16:2)

始祖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後,人都習慣以自我為座標中心來判斷善惡,自以為是,從而常常把自己的看法強加給別人,論斷人,有意無意地進行道德綁架。於是,家庭、社會和鄰舍之間就有紛爭與不和。

信主後,很多人仍然有一種思維定勢,從自己的角度來看人看事。基督徒家庭因此仍有爭鬧。一些人到教會也喜歡對別人評頭論足,閒言碎語。一些教會鬧分裂,也許動機不是壞的,只是對問題的理解角度不同,公有公理,婆有婆理,不按神的理,而發生分歧。所以,聖經提醒我們,我們自以為對的事,也要拿聖經來衡量一下是否正確和清潔。

我們活在世上,要勤學聖經多禱告,以神的善惡標準為標準,要用天上的原則來對照自己。如此堅持下去,我們才會少些驕傲,多些謙卑,少一些自我中心的血氣,多些從神而來的正義。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8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