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7月1日

從上頭來的智慧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3:17-18)

我們常以為知道很多、腦筋靈光就是智慧,然而我們所謂的「智慧」,在神的眼中可能極其愚蠢——知識多,腦筋動得快,卻用在旁門左道上。

從天上來的智慧,是內在生命的品質活在生活行為上,包含純潔、和平、溫柔、謙遜,有恩慈善果,沒有偏見,並且為人真誠;不但促成和平,也是實踐和平的成果,是不斷上升的良性循環。今天的世代到處都是私慾、謊言、嫉妒、自誇、抵擋真理,人與人之間動不動以血氣來發洩,造成惡性循環。

真正的智慧是願意順服神,讓神來光照、對付我們的私慾。我們越靠近神,魔鬼就越沒有機會攪擾我們;我們越讓神來光照,就越能認清那常常要搶著作主的自我真面目。唯有這樣,我們才有可能讓和平進到心裡,為和平而付出代價,至終達到神眼中的智慧。求神幫助我們在智慧上長進,活出智慧的善行。

~劉耀光(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7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