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29日

開口教訓他們

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可6:34)

我們以為憐憫人的方式不外乎救急扶危、佈施濟貧、施醫贈藥;但是,假如某人身體健壯、大富大貴、生活平順呢?是不是不需要神憐憫?主耶穌讓我們看到,其中一個憐憫助人的方式是:開口教訓他們天國的道理。

人有心靈上的需要。今天我們處於人類歷史上空前富裕的社會,可與此同時,罹患憂鬱症、精神病、認知錯誤,稱善為惡,稱惡為善,以致自取滅亡的人特多。全球有多少人想移民來美國?可在美國10歲至34歲的人群中,自殺高踞第二大死因。自由、人權、富庶、高科技、放縱情慾、任意墮胎、變性、吸毒、為所欲為,不但沒給人帶來永久快樂,反使人陷入更深的憂鬱和絕望中。「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人心靈需要神的話。濟貧與治病固然必須,但不能解決罪與死兩大終極問題。世人需要我們基督徒效法主,開口教訓他們天國的道理。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