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20日

義人之生

從前你們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裡面是光明的,行事為人就當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弗5:8-9)

很多人認為自己死後一定會上天堂,所以不懼怕死亡。聖經中記錄了一個貪愛不義之財的先知巴蘭,他曾感嘆說:「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民23:10b)然而巴蘭最後在神的審判中被殺,也在聖經中留下惡名,成為後世的鑒戒。巴蘭雖羨慕如義人之死而死、如義人之終而終,但他卻並不渴慕如義人之生而生。人若不在主裡面成為義人,且行事為人結出光明的果子,就得不到義人的結局,永世裡也進不了天堂。

人若不肯遵行主道而活,僅僅只是羨慕死後上天堂,這羨慕並不能確保永恆的結局。清教徒巴克斯特所著的《聖徒永恆的安息》一書,引導無數基督徒默想永恆,在今生就為進入永恆做積極的預備。基督耶穌是我們的道路,凡羨慕得永生的人,要在今生跟隨主,遵行祂的道,做光明的子女,活出良善、公義、誠實的生命。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