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19日

正確的管教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來12:10)

神藉聖經,反覆教導我們作父母的要管教孩子們。兒女是神賜給我們的產業,所以需要按神心意來管與教,好使他們有屬神生命的傳承。但是很多認識或不認識神的人,多是按自己的意思來管教,偏離了管教的真義。中國武漢一位14歲初中生,課間休息時在教室裡打牌,被老師發現後,把家長叫到學校。家長到教室後,直接扇兒子耳光。男孩在被羞辱後,徑直走到陽臺,一躍而下。看到這個自殺新聞,我深感痛心。管教不是為了自己發洩憤怒,而是疏導孩子慢慢走上正道。在這事件中,先不說課間休息時打牌在緊張的學習中有沒有放鬆意義,但管教決不等於簡單的暴力和羞辱,比如脫褲子打屁股,當眾打耳光,用尖酸刻薄的話譏諷、嘲弄、貶低等。這些錯誤的管教方式,對叛逆期的孩子來說,更容易摧毀他們的生命和生存意義,從而走向自我毀滅。我們要向萬靈的父學習,照著祂的心意和方法教養孩子。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