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18日

凡事按次序行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林前14:40)

聖經是一本生命指南,也是生活指南。我在一次家長講座中問他們:你們的孩子幾點睡覺?家長們都說基本上在10至11點睡覺,在疫情期間,會睡得更晚。早上起床時間也比較遲和慌亂,所以父母們都感到很累。我就由此講到生活的秩序,並引用到上述經文。既然神要求「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著次序行,那不僅是教會裡,就是在單位、家庭都當有個秩序、次序。作為父母,在訓練孩子獨立時,也當幫助孩子建立生活秩序。不光睡覺的大致時間、睡前的準備及禱告、擁抱親吻與熄燈都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就是一日三餐、清理桌子、洗手及其他準備,也要教導孩子盡量在固定時間做。如此孩子獨立後就會有很多好的習慣,不會夜晚總熬夜、飯食無定時、做事沒條理。秩序習慣的養成,會讓孩子知道何時做何事、如何自我控制,這樣他們就有安全感和舒適感,減少因無序而產生壓力。當然,父母首先要在每一個小環節裡,樹立好秩序的榜樣。

~羅妮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