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6月4日

領袖難

可拉……大坍、亞比蘭……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聚集攻擊摩西、亞倫。(民16:1-3)

人性好爭鬥,會嫉妒。看見別人作領袖、被神使用,會心裡酸溜溜,忍不住批評,甚至想打倒他。這是人性。即使你謙卑、忠心地事奉神,仍須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

本章經文告訴我們,人不易服氣。1. 不聽申辯:摩西和可拉一黨交談,講道理。可是他們不聽,仍堅持己見。2. 不懼刑罰:有時我們以為,只要神顯出祂的榮耀,問題就得以平息、解決。然而,即使神顯出祂的榮耀,反對的人並不因此住手。當可拉一黨活生生被吞到陰間,百姓並沒因此認罪,只害怕自己死亡。250個同黨被火燒滅,百姓仍不覺悟,反大興問罪之師。後來神降瘟疫,殺死一萬多人,他們只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17:12)摩西、亞倫竭力平息紛爭,希望挽回神,百姓仍不領情。

親愛的主內同工,也許你是清白的,沒做錯甚麼事,可是你還是被人誤解。領袖不容易做。你要學習忍耐。親愛的弟兄姊妹,要學習體諒你們的領袖!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6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