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5月1日

信心測試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前1:7)

我們都有考試的經驗,在學生時代,經歷無數次的大考、小考;工作時,產品也要接受測試。可是信主以後,總覺得信耶穌有永生,有把握進天堂。我們沒有意識到,信心也須經過試驗。

五餅二魚的神蹟是對門徒信心的測試,面對餵飽五千人,腓力的反應是絕不可能;安得烈的反應也差不多,只有五個餅和兩條魚,怎麼可能?(參約6:5-9)這豈不也是我們面對信心試驗時的反應麼?要不完全沒有信心,就是信心薄弱。這是人性。耶穌藉這個神蹟,讓門徒知道,他們是屬靈人,信心不是放在眼見的事物上,而是放在神身上。

求主幫助我們,在歷經試驗時,看到自己的不足。是的,我們有正常人的反應,但不要忘記,我們不只是正常人而已,我們也是屬靈人,可以經歷「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劉耀光(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5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