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3月22日

效法先知(二)

弟兄們,你們要把那先前奉主名說話的眾先知當作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雅5:10)

當先知宣告神的旨意,很多人因為不信,反感先知指出他們有罪,就痛恨和逼迫先知。歷來很多先知都是殉道而死。雅各訓勉我們學習先知的忍耐:1.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都會受到逼迫。為著堅守基督徒的立場,不同流合污,人家就說我們自視清高。傳福音時,他們會說我們偏激、排外、不包容。先知常被人攻擊,彼得提醒我們,要以受苦的心志來作為武器(參彼前4:1)。2. 要順服執行神的旨意,該講的還是要講。神自己負責。聽不聽是對方的責任。就好像以賽亞,神吩咐他去勸告百姓,卻預先告訴以賽亞,百姓的心蒙了油,耳朵發沉,不會聽(參賽6:10)。雖然不聽,你還是要講。否則,當神審判他們時,他們會說:「神啊,祢為甚麼不告訴我?」3. 神的話不徒然返回。神的話帶著能力,我們要有信心。別人不聽,沒有關係,神的話語必產生功效。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3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