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2年3月5日

不做愚昧人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鞭子是為打馬,轡頭是為勒驢;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箴9:10、26:3)

聖經從不以愚昧為無辜,反而強調人要為自己的愚昧負責,甚至承擔後果。愚昧不是因人智商低,也不是沒有受到好的教育,而是因為人不肯敬畏神、不認識神、不明白神的心意。人若敬畏神就開始進入智慧,不再愚昧了。

人若不從聖經中學習認識神,就會對基督信仰有許多誤解。我曾聽到一位姊妹以震驚的語氣批評一位牧者,說:「他竟然教導會眾要敬畏神!」她認為人只要愛神就好了,怎能教導人敬畏神呢?還有一位姊妹,因任性而屢受管教,卻洋洋自得說:「神管教我說明神愛我,如果神要阻止我就管教我好了。」聖經明明教導基督徒,每一天都要主動地愛神——捨己、體貼神的心意、操練敬虔,而不是做愚昧人——任意妄為、悖逆頑梗,必須被刑杖責打才回轉。

我們既已蒙恩得救,不要仍舊在黑暗中偏行己路做愚昧人,而要在光明中與神同行,體貼神的心意,討神的喜悅。

~馮海(作者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2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2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